物电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七一读经典,书香忆初心”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7-07 编辑:曹阳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分享迎“七一”。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聚奋进力量,7月4日晚,物电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七一读经典,书香忆初心”活动,为党献上生日祝福。

本次活动分为视频学习和阅读分享两个部分,参会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青春》与《觉醒年代》片段视频,视频简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难曲折,让各位党员同志意识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正因为有这些不怕牺牲,一心向国的共产党人,中国才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鱼离水则身枯,心离书则神索,通过阅读既能汲取知识雨露,又能吸收思想精华。党员刘欣柯、户落冰、奚进等声情并茂的分享了自己阅读过的《红岩》、《平凡之路》、《革命者》、《乡土中国》等书籍,既畅谈读书感悟,展现了党的光辉历史、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书籍对自己的思想、学习和科研生活的细微影响,参会人员充分领略到阅读的独特魅力。

本次“七一”专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创新开展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阅读和倾听分享,有益于支部党员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保持永远跟党走的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