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见行动】院党委书记李娟为青年学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人:布赫     发布日期:2023-06-15 编辑:布赫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书写美丽的青春答卷。6月14号下午,物电学院在花津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三楼就业报告厅开展院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委书记李娟为2022级电子信息类3班全体同学专题授课。

李娟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为题,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定位、深刻内涵、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做专题辅导报告。她指出,从纵向横向两个方面来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抽离出来设立专章,一体谋划和整体布局,充分体现教育、科技、人才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点。

李娟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她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勇挑重担、勇克难关。

李娟勉励同学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学校正在实施“两大振兴行动计划”这一重要战略部署,学校、学院将始终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工科生,大家要增强问题意识、培养科创能力、提升创新思维,以昂扬的“青春姿态”争做新时代的无畏“攀登者”。

据悉,物电学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主题教育成效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