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接受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主题教育支部学习“三问”交流会

发布人:吴佳怡     发布日期:2023-06-01 编辑:布赫

5月31日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物电楼535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布赫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首先讨论关于接收吴俊、张政等7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吴俊、张政等7同志依次向大会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以及应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并宣读入党志愿书,详细讲述了自己在考察期间思想、学习、生活上的进步以及亟待改进的地方。入党介绍人向大会汇报发展对象培养考察相关情况,支部副书记刘燕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对吴俊、张政等7位同志的政治审查综合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以及公示情况。经过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发表意见、发展对象表态发言、支部讨论和投票表决,布赫代表大会宣读支部决议,同意接收吴俊、张政等7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刘燕开展题为《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宣讲,并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图解》,围绕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以及重点举措三个部分展开,强调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的必要性。

在研讨交流阶段,支部党员围绕“三问”即:过去学的怎么样?现在干的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开展交流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发言踊跃,剖析深刻,感悟真实,现场气氛热烈。

19级通信工程支部正式党员周华威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会将自己大学四年所学回馈社会,把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20级通信通信工程一班学习委员、支部预备党员白紫方表示,自己在学习工作上勤勉尽责,可仍需加强服务奉献意识,提高自身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同时,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不透、不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结合;20级通信工程支部预备党员方妍表示,自己在成为预备党员后积极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但学习深度、广度不够,缺乏全面的、系统的钻研精神。在今后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求进步、谋发展,肩负起时代赋予党员的伟大使命。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通信工程本科生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支部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后期,党支部还将围绕其他相关重点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