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暨“三问”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5-24 编辑:李慧芳

为推深做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2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暨“三问”交流会,自动化本科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交流会。

会上,支部书记李慧芳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李慧芳在领学过程中着重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具体内容。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支部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开展交流讨论。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热烈讨论,谈个人学习体会,检视自身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加强工作成效的措施。

19自动化、即将前往山区进行执教的支部党员施瑞阳表示,过去自己积极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方针,紧跟党的步伐。在学习和工作方面认真刻苦,但同时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现在在学习和工作上追求进步,积极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工作效率。并表示将来自己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未来一年的支教生涯里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山区的孩子传授知识。

19级自动化支部党员孙鑫表示,过去的自己理论知识研读还不够深入,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的同时,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不够全面。工作方面还不够主动,完成自身任务后没有给予他人帮助,并且工作成果还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上述问题,孙鑫表示应该更加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努力精通各项技能。在将来应该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干好工作,在工作中求创新、谋发展,不断寻求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组织的培养,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现任20级自动化一班班长、支部党员李阳晨表示,在过去自己深刻学习了党的指导思想并且成功的将矛盾观、辩证法等方法论成功应用于学习和生活当中。并伴随着党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自己提供了师生服务工作的新思路,了解师生的实际需求对症下药。如今,国家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希望能将自身的命运与集体、国家的前途联系起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本次学习交流会,大家认真研读、深学细悟、交流讨论,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下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