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组织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人:李慧芳     发布日期:2021-10-13 编辑:李慧芳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慧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3日下午,物电学院组织15个基层党支部开展“看电影学党史”——观看电影《长津湖》活动,全院160余名师生党员一起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汲取前进奋斗的力量。

影片开始前,物电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表示开展“看电影学党史”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发挥电影这一可视化教材的独特作用,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影片《长津湖》主要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硬刚”武装到牙齿的美国精锐部队,奋勇杀敌,打出了军威国威。该战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北极熊团”的纪录,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影片虽然长达近3个小时,但一点也不觉得漫长。影片中诸多感人细节画面,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最可爱的人”们的铁骨与柔情,更加明白是他们的爬冰卧雪和英勇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观影结束后,各支部围绕电影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研讨。老师党员曹阳同志说道,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深入的了解了那一段不平凡的历史。历史的接力棒现在传递到我们手里,作为教育者,更应要传承老一辈革命者的坚定信念,做到党史教育的传播者,讲好党史故事。学生党员王锐豪同学表示革命先烈们永不放弃、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将砥砺自己在考研过程中更加坚定目标、脚踏实地,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不断增强自己的学识才干,力争在突破国家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物电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本学期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基层,慰问军训新生、看望在外实习师范生、深入贫困生宿舍送温暖、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分组指导专业老师等等,运用多形式、多渠道为师生办实事。中国党史是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亦是最好的营养剂,物电学院将继续秉持理实交融的学习与工作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方向和价值取向,推动党史教育工作守正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