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12-13 编辑:宋凤楼

本网讯(物电学院 陈韫璐)12月11日上午,学院通信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米佳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米佳佳首先解读了《关于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检视问题、严格把握程序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展开。

李琦琦同志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九条: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对党员进行民主评和第十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和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

米佳佳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检视剖析,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阐述。纪律委员李琦琦都从做辅导员的经历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阐述了对于学生工作的思考;组织委员范青锐和宣传委员陈韫璐都表达了自己做学生干部期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够的问题;陈子怡等同志表示自己在从事学生工作的态度方面进行自我批评。

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经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李琦琦和陈子怡两位同志被评为“优秀”等次,提交学院党委审核。

学院党委委员、行政副院长张其芳高度肯定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他指出支部能够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达到了学习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标,同时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在实际行动中展现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