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2-30 编辑:张月停

为激发党支部活力,加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手拉手”对接,实现师生联动,做到师生共进,12月29日,物电学院光电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在物理楼209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物电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郑贤锋,以及光电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共建活动紧紧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落实落细这一主题开展,师生之间畅所欲言。光电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就最近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向老师提问,老师们逐一给予解答,并就刚刚过去的考研和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高年级同学务必踏实准备考研复试,低年级同学专心做好期末备考,并对将来的考研方向早做打算,要始终保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规划、有目标、有作为。

活动第二阶段,郑贤锋以“ 学思悟践树学风,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讲座。他首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观念,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专业学风。同时,他也对光电专业前景进行了剖析,指出光电专业人才是国家当下宝贵的资源,作为光电学子一定要坚守一份“初心”,坚持在本专业深耕,将来以真才实学为祖国的科技发展献出一份力量。他还强调人生路上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大家一定要永葆一颗“上进心”,以阳光思维面对挫折,以动态眼光看待人生,才能在任何环境下都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出路。

最后,郑贤锋院长指出,在座各位都是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在同学中要始终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帮助同学,做好大家的带头人和好榜样。与会学生党员同志认真听取党课内容,并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思考与交流。

本次共建活动,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形成“抓党建、强党性、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未来两个党支部还将围绕光电专业发展、大学生成长成才等主题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共建促党建、促学习、促思考、促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