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发展党员大会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2-06 编辑:张月停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进党员理论学习,光电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30日中午在学苑南楼6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发展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党课,光电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冠琪主持会议,光电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陈凯文、李辛辰、施子康、马宇贤四位同志就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意愿、本人履历等情况进行汇报,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四位同志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张月停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四位同志的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分别发表意见,对他们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认为四位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吸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刘冠琪以“青年大学生应主动加强文化宣传建设”为主题开展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党课,她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宣传文化思想工作的根本纲领和行动指南。其次,要着力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内涵。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首要政治任务”“新的文化使命”“基本原则”“七个着力”四个方面的重要论述。最后,她结合学生学习工作实际,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学习者、传播者、影响者。

此次党支部大会,为党组织吸纳了新鲜血液,同时强化了理论学习,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综合素养和责任意识,强化了支部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未来,支部全体党员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砥砺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