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召开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邹孝龙     发布日期:2021-12-03 编辑:邹孝龙

本网讯(19物理 贺雨琪)为增强学生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危险防范能力,促进宿舍构建良好环境,2019级物理学(师范类)专业于12月2日中午十一点二十五分在行知楼一号楼608教室召开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邹孝龙主持,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邹孝龙结合实例,讲述了在某高校学生宿舍,因为可能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而导致的火灾发生事件。他着重强调:不可以在宿舍里使用大功率电器,此类行为会造成宿舍用电隐患,甚至导致火灾发生。紧接着,辅导员又对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作出阐述,并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他说明:所有同学务必重视校园安全问题,要服从学校的规定与管理,不可抱有侥幸心理。最后,辅导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细致了解同学们最近的学习状况与心理状态,提醒大家不仅要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宿舍卫生环境也是校园舒适生活的重要一环。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为同学们敲醒安全的警钟,让同学意识到自身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增强安全防范的意识,体会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