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电子信息类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5-26 编辑:宋凤楼

本网讯(19电子类纪翔)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预防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引导学生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2019级电子信息类专业组织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5月24日下午5点半,19级电子信息类1班举办一次线上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班级心理健康委员杨昊东同学主持,他从情绪、行为、认知和躯体四个角度向大家介绍了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身心反应并介绍了一些心灵状态的反应,例如焦虑,抑郁和压力。随后,他向同学们讲述应该怎样合理进行线上学习,并且向大家推荐了几种好的心理调节的方式。最后,他让同学们想象疫情过后的未来的规划。同学们全程注意力集中,积极参与其中。班会提高了本班同学心理健康知识水平,提升了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增进了对自我了解与探索,使同学们形成了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在紧张的学习中舒缓了大家的情绪。

5月25日下午,19级电子信息类2班、3班分别举办了一场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各班心理健康委员主持,全体寝室长参与专题培训。会议围绕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居家学习压力展开,并通过线上心理健康调查了解部分同学居家心理状况,对症下药,介绍疫情期间心理调适方法。据调查显示,有近5%的同学出现了焦虑甚至崩溃哭泣的心理想象,近20%的同学在疫情期间出现了特定性的一些心理过激反应,说明心理健康教育与调适异常重要,培训会议提出,每一位同学都需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与他人多交流沟通,必要时可通过专业心理机构和咨询帮助解决。



据悉,2019级电子信息类专业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学校5.25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直播活动,并参与到“战‘疫’你我,生活有情”主题宣传活动作品制作中,共提交参赛作品十余件。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紧张的学习阵舒缓了全体同学的成长压力和情绪,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生活趣味,为保持良好生活状态、树立向上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