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电子、光电线上召开近期事务性工作布置班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5-30 编辑:宋凤楼

本网讯18电子 张志勇)528日上午10点,18电子、18光电两专业召开线上班会,就本学期学期安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今日校园提醒、征兵入伍、创青春项目申请、特殊学生六方面展开,进行近期事务性工作布置及提醒。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刘冠琪主持,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及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收心拢神、振奋精神,切实将学习工作计划好、启动好

会议伊始,辅导员刘冠琪介绍了本学期的学期安排情况,明确了一、二年级本学期不返校。此外,辅导员简略介绍了创青春项目申请、创新创业培训计划项目,对重缓考学生也进行了私下点对点联系。关于学习方面,辅导员对同学们提出要收心拢神、振奋精神,切实将学习工作计划好、启动好,扎实做好项目。

明确形势、了解政策,切实将防疫工作统筹好、把握好

接着,辅导员介绍了近期疫情形势,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芜湖市疫情防控政策,告诫大家不要提前返校,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范,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就今日校园提醒同学们要主动报告健康状况,认真填好调查数据。同时指出,由于疫情情况没办法进行线下动员,对于有意向参与征兵入伍的同学,可以线上联系辅导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切实将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统筹好、把握好。

正风肃纪、提高效率,切实将作风纪律转变好、维护好

最后,辅导员对网课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要正风肃纪、提高效率,切实将作风纪律转变好、维护好,一要治懒增效,提高工作效率。二要治散强纪,提振精神状态。对于迟到、早退甚至旷课的问题要做好记录,严肃处理。防控疫情不虚度,咬定学习不放松,要同学们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把控好学习的节奏,不能因为线上学习就放松学习。

通过此次线上班会,让同学们正确把握了疫情防控形势、充分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全面熟悉了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防控疫情不虚度,咬定学习不放松”,疫情期间也要努力学习,不能虚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