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电子开展“问卷抒心事”暨“线上话心理”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5-28 编辑:宋凤楼

本网讯18电子 傅许聪)为了配合学校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预防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引导同学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5月15日,18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过网络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5.25校园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班会由崔雨双和张盼悦主持,18电子全体同学参与。

 

崔雨双同学就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呼吁同学们保持乐观的情绪,学会排除不良情绪,在帮助别人、善待他人中获得快乐。随后,主持人对学校组织开展的“5.25校园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做了介绍并积极动员全体同学参与问卷作答。张盼悦同学表示,面对今年疫情影响,每位同学都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此方面,班级的心理健康委员随时可以提供帮助。会议最后,班级学生代表就疫情居家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做充分讨论,并提出相关对策,给班级旁听学生以启示。会议后,班级通过易班、微信公众号、官Q等形式,对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做网文推送,进一步深化班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也起到一定的宣传效应。

 

本次网络班会主题明确,通过介绍心理健康重要性、问卷调查,在线讨论等形式,充分激发学生积极性,线上讨论气氛活跃。不少同学表示,“5.25校园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对自己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具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