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光电组织“寝室长话心理健康”线上主题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5-28 编辑:宋凤楼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振)5月26日下午,18光电心理健康委员徐俊豪通过网络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寝室长话心理健康”5.25心理健康日主题会议,参会人员为各寝室寝室长代表寝室单位参会,要求寝室长积极做好对寝室成员的心理健康情况汇报,共同维护班级积极向上的活力氛围。

会议开始,心理健康委员徐俊豪向大家阐述了5.25心理健康日的主题意义以及当下可能存在的问题。徐俊豪从“疫情期间,我们应该如何以健康的心态度过”“网课期间,正视自己的心态”两个方面道出了当下最切实存在的现象。指出疫情期间,同学们应当采取的方法认识心理反应的正常性,稳定情绪正确认识新冠状病毒,降低不安积极采取预防措施,增加安全感充实假期生活,消除被限制自由的迷茫,增强控制感。随后,各寝室长分别针对寝室成员的心理状况做依次汇报,并在线进行讨论。会议末尾,徐俊豪结合寝室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分析,希望各位寝室长能够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认知,加强网课学习状态的几点建议会议整体气氛融洽,成效良好。

 

“寝室长话心理健康”线上主题会议18光电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中的关键一步。通过大一、大二的“辅导员话心理健康共成长”、“团体辅导你我他”、“心理健康找委员帮帮忙”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从而提升学生心理抗压能力,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