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光电1班团支部与弋江区团委共同开展世界水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余信东     发布日期:2024-03-22 编辑:布赫

为了进一步增强团员和青年的生态文明意识,不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营造弋江青年共同参与河湖保护的良好氛围,2024年3月20日世界水之日,22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的团员们前往十里江湾人民公园参与了弋江区团委组织的“世界水日——探访水源地,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时,光电1班团员来到了十里江湾人民公园大门,在此集合并分为五个小组。为了各个小组成员能互相熟悉,指导老师为团员们准备了热身小活动,每个小组自行讨论,将环境水到自来水的工作原理过程进行了排序。之后,团员们步行前往长江边江边,查看长江周边水环境。并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水源地的小知识已经生态水的分级知识,并取长江江水水样,用水质检测试剂测水质包含了COD、氨氮、pH值等数值。

活动最后,同学们为长江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团员们在十里江湾公园游览,并将公园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随后,所有成员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每一位来自22光电的团员们都更好地理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