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成功举办第32届“三字”书法艺术比赛

发布人:李浩     发布日期:2021-11-18 编辑:李浩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浩 吴佳怡)11月17日下午,物电学院第32届“三字”书法艺术大赛在行知楼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团委学生副书记,团委两位中心主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各班级选手到场参加。

此次比赛分为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三个项目。毛笔字会场内,选手们尽情地挥洒墨汁,提笔落笔,于墨香之中尽现物电学子的文士风范;钢笔字会场内,选手们一笔一画,横竖有致,于笔锋遒劲之中尽展青春风采;粉笔字会场内,选手们专注认真,笔尖在黑板上留下娟秀的字迹,一顿一挫,尽显板书之美。

比赛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学习百年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借由本次比赛,物电学子了解了建党百年的巨大成就和的伟大建党精神,选手们用心书写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篆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凤舞龙翔。评委组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选手们的作品打分,经过一轮轮角逐,最终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本次比赛,不仅是锻炼学生书写能力的平台,也带动了广大学子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物电学子深入认识到中国汉字之美,感受到美的熏陶,得到展示自我书法的机会。希望在未来同学们都能勤练书法,掌握基本功,提高书写技能,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位字迹工整隽永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