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5-28 编辑:宋凤楼

本网讯(物电学院 国佳豪为进一步弘扬我校学生自主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由电子爱好者协会办的第十一届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于5月25日晚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

 

由于疫情原因,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本次大赛共有10组参赛队伍进行讲解演示,参赛选手们带来的作品各有特色,都尽其所能的展现了自己的动手创新能力。公共智能座椅、智能语音红外测温系统等基于51单片机的系统,展现了同学们发散的思维和创新能力两种不同智能循迹小车依托丰富的知识带来更多元的变化。比赛过程中,学生评委队伍成员分工、作品设计灵感、结构设计出发,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并与学生讨论对作品未来开发的思路。线上展示后,还会将10组参赛作品发给专业教师评审,并最终确定获奖名次,至此,第十一届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完满结束。

 

本此活动旨在增强科技创新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激发大学生单片机制作的浓厚兴趣,鼓励当代大学生敢于动手、勇于创新,学会团队协作,共同努力,一起进步,也为电子爱好者协会向着“营造引领校园科技先锋的氛围”的目标做出了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