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物电青年学子以多种形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发布人:宋凤楼     发布日期:2020-05-02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新媒体中心)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物电学院团委坚持贴近青年生活、贴近青年需求、贴近青年实际,精心设计,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多种方式庆祝青年人的节日。

科普竞赛促学习。4月26日,学院举办第五届“4.26知识产权日”专利知识线上竞赛,442名学生参加初赛答题,8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抢答环节中,每组四个队伍进行抢答,内容涵盖知识产权保护、青少年科普等。宣讲环节,各队伍以抽签顺序分为A、B组,分别就疫情防控和科学发展两大主题开展宣讲。队员们赛前充分准备、分工合理,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和积极向上的青年风貌。

线上团日强意识。学院28个团支部全部完成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围绕“青春心向党·团员勇担当”这一主题,学院团委委员对接指导各团支部,组织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按照“三会两制一课”规定开展团员年度教育评议。据统计,学院共评出优秀团员543名,合格团员1333名,团支部满意率和团员合格率均为100%。

先进评选展风采。4月29日,学院举办第五届“魅力物电”优秀大学生线上评选展示活动。经过个人申报、班级推荐、学院初审,29位优秀代表入围学院评选。会上,各个汇报选手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成长轨迹。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诉说进入师大后一路走来的沿途“风景”以及诸多荣誉背后的坚持与汗水,展现了物电学子“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青春正能量。

助力防疫勇担当。5月2日,学院金苹果科普团队在微信、微博、官方QQ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金苹果科普“战疫”宝典》。本次专题科普课程从新冠病毒、日常防护、返校注意事项等内容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防疫知识科普,助力广大学子科学防疫、平安返校。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物电青年以多种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用青春拥抱时代、用青春践行使命、用青春承载理想,在学院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育人氛围。今后,物电学院团委将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心做好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服务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