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在行动】物电学院“社区科技站”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3-23 编辑:张月停

春风和煦,雷锋行动正当时。为了深入贯彻雷锋精神,电子爱好者协会于3月20日下午在南瑞新城瑞东园社区开展“社区科技站”万家e诊志愿服务活动。

春日阳光正好,花开灿烂。在张月停老师的带领下,社团成员们带着维修器材一起前往南瑞新城。在社区工作者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南瑞社区属于老社区,里面老年人居多,有很多修理不了的家电,所以类似的活动意义重大。穿上红色志愿装,雷锋精神驻我旁。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去分发传单,一部分留下来维修家电。志愿者们一边分发着传单,一边向老年人们科普家电使用常识和应急防护措施,大家其乐融融、交谈甚欢。居民们拿来了电吹风、电饭煲、电风扇、水壶等多件家电,一个下午的维修,居民的积极参与和指导,满意离去时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它如一道桥梁,引领同学们跨越校园的围墙,步入更广阔的社区与社会。同学们经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之路,深入社会的熔炉,去探寻更宽广的天地,展现大家的智慧与才华,锻炼同学们的意志与能力。这次志愿服务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心灵的成长,让志愿者在实践中体会到人生价值。

此次志愿维修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捷的维修服务,更传递了爱心和关怀;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宝贵的家电维修知识,更传递着爱心与关怀。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只有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才能真正发挥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