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计划在行动】物电学院开展“教授面对面”活动

发布人:刘敏     发布日期:2024-03-22 编辑:刘敏

师生交流面对面,学业帮扶心连心。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及时发现、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努力实现“一个都不要掉队”的工作目标。3月21日晚,学院在物电楼308党员活动室继续开展“教授面对面”特色育人品牌活动。物理学专业系主任吕建平、2022级物理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辅导员刘敏主持活动。

吕建平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变化、专业就业前景切入,向同学们传递了学院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注,并通过往届学生学习、就业经历,强调“一份辛苦、一份成果”,鼓励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重拾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挖掘学习兴趣。吕建平老师同与会学生逐一进行交流,耐心倾听学生在学习动力、学习方法上的疑虑和困惑,针对学生个人学习情况,梳理、分析、整合、制定学生个人针对性学习方案,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业挑战。

本次活动增进了学院教师与学业困难学生的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成长方向,我院将继续落实学业帮扶举措,加强精准化管理与教育,促进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力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