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计划在行动】物电学院以假期“四个一”护航学生成长

发布人:布赫、张静娴     发布日期:2024-03-07 编辑:布赫

3月6日下午,物电学院在物电楼304会议室举办2024年“行走的思政课堂”寒假社会实践暨假期“四个一”展评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工科实训中心主任蔺玉柱、专业课教师曲立国、王桂丽、杨凌云、任红梅、徐飞及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出席本次展评交流会,各班级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展评交流会上,17名学生代表根据“四个一”个人自主实践内容运用PPT依次汇报。他们中有人从《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对人民一以贯之的忠诚和热爱,强化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有人积极探索,延伸所学知识,自学图像模拟技术,将书本上的程序代码转化为精确的动态图像,让专业知识实物化;有人着力提升专业技能,以具体的物理实验为切入,揣摩教学方法,制作课程PPT,结合视频、图片详细解释物理的实验现象;有人走进老年公寓,从打扫卫生、布置房间到日常护理、医疗急救,全程深度参与,传递关爱与温暖;有人追随优秀校友的脚步,与校友零距离接触,在肺腑之言中汲取学习、生活的宝贵经验,感悟爱校情怀;有人响应“师大情·母校行”的号召,前往母校宣传师大,推广校园文化,展示学校魅力。展评学生代表的自主实践内容丰富多彩、各有特色,生动诠释了物电学子积极进取、知行合一的优良品质。

汇报结束后,黄友生作总结点评。他对同学们的精彩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申了实施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的深刻意义。他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并遵循马克思关于人的本质属性的思想和马斯洛人的需求理论,切实激发内生动力,多读书、多交友、多运动、多实践,建立系统的支持系统,满足自身成长发展需求。最后,黄友生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在读书中丰盈自己的精神在交往中激发人性的光辉在感恩中体会人生的价值在实践中锤炼本领修养。

据悉,物电学院将尽快组织假期“四个一”和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事迹、先进个人进网络、进班级、进宿舍,进一步强化“四个一”假期素养工程和寒假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教育引导更多学生立足专业、走出网络、勤于实践、涵养心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