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发明创新协会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3-07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在“3·5学雷锋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积极行动起来,于华强广场国际公馆联合芜湖红十字会举办了“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日”是中国为了纪念雷锋同志而设立的特定日子,旨在鼓励和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在这一天,全国各地会组织各种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社区义务维修活动是一种具体而有效的志愿服务形式,它直接响应了雷锋精神中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核心价值观。通过这样的活动,发协成员们不仅能够将雷锋精神付诸实践,而且还能够在服务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能力。

活动伊始,发协成员们在社区门口设立了宣传展板,详细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在宣传活动中,发协成员们不仅向芜湖市市民宣传了雷锋精神,还结合红十字会的实际工作,向大家科普了急救知识等。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红十字会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意义。

此外,发协成员们还组织了社区义务维修活动,积极帮助社区居民维修受损电器,维护家用电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同时发协成员深入居民家庭,帮助检修排查用电隐患,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的精神。

在此次“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中,发协成员们在实践中将自己的所学知识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向社会证明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