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计划在行动】物电学院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刘敏     发布日期:2024-03-04 编辑:刘敏

为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切实提升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3月2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联合弋江区高校园区派出所在万科海上传奇社区开展了“反诈宣传进行时,织牢社区平安网”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在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受教育。

高校园区派出所朱滦河所长结合实际案例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他细心讲解了诈骗案例、群众心理、宣传技巧等,并针对近期高发的电诈手段及防范策略做了生动讲述,帮助志愿者们在增强自身防范电诈意识的基础上提升反诈宣传能力。

学生志愿者们分组走进社区居民楼和商铺中,根据社区常发案情特点与类型,向社区居民、店铺商家发放宣传单,指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针对性地传授防范方法和技巧,全面提升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反诈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又掌握了防诈骗的实用技巧。

据悉,物电学院不断创新“反诈”宣传教育方式,通过警官反电诈课堂、辅导员主题班会、学生承诺践诺、专题宣讲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学院将继续丰富反诈宣传教育活动载体,筑牢校园防诈防线,护航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