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计划在行动】物电学院开展新学期收心教育

发布人:张津源     发布日期:2024-02-27 编辑:张津源 预审:黄友生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学生尽快投入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物电学院通过走访宿舍、主题班会、深入课堂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新学期学生收心教育。

育人到寝,情暖入心。学生开学报到第一天,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给学生送去新年祝福与希冀。学院在慰问学生之余,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特别提醒学生返校后要严格遵守学校安全、学习等相关规定,做到“人到校,心归位”,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专题教育,强化引领。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开学第一周,物电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结合班级实际,总结上学期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问题,引导同学思考新学期新目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业规划;强化防骗反诈、生命安全、消防安全等教育,固牢校园安全意识防线。此外,辅导员们针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细致布置安排。

深入课堂,把脉成长。新学期上课第一天,物电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和辅导员分赴教学课堂一线,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全面掌握新学期开学课堂教学情况。课堂上,教学秩序井然,师生互动活跃,教学效果良好。课后进行师生交流,收集师生对学院教管服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工作改进提供新思路,切实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物电学院高度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工作,领导班子提前谋划,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有关工作。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家校联动等多种形式了解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学生安全返校。近期,学院还将围绕“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开展思想、心理与安全等专题教育,确保新学期教育管理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