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11-17 编辑:张津源

各班级: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和团体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造能力以及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根据物电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安排,决定举办第十六届“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培养创新精神 争做创新青年

二、参赛对象:

物电学院一、二、三年级各专业本科生

三、参赛要求(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

专业组:

⑴参赛作品应体现科技创新思想,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⑵作品应具有实际应用可能性,适应时代的发展趋势。

⑶对外围电路的复杂程度和电路实现的难易程度没有限制。

⑷参赛选手可自由组队,团队成员数量不得超过4人,建议低年级和高年级交互组队,以发挥“传帮带”作用。

非专业组:

⑴参赛作品应体现科技创新思想,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⑵作品应具有实际应用可能性,适应时代的发展趋势。

⑶参赛选手可自由组队,团队成员数量不得超过4人,建议低年级和高年级交互组队,以发挥“传帮带”作用。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宣传阶段: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广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组队参加比赛。

(二)作品征集阶段: 参赛队于12月2号下午17:30之前,将参赛作品及介绍书交至金工实训中心电协办公室103,逾期一律不予受理。联系人:彭明宇(19841811421)

(三)作品初审阶段: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遴选若干作品参加决赛。

(四)作品终审阶段:12月4日下午15:00-17:30的终审汇报会上,选手应采用PPT进行作品汇报,适当进行实物演示,最后接受评审专家提问。作品汇报约4分钟,实物演示环节约2分钟。最后综合评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及三等奖,对可以现场演示的作品酌情加分。学院对获奖个人和集体予以公布,并颁发获奖证书。

五、奖项设置

学院组织评选特等奖1个(专业组)、一等奖2名(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各一名)、二等奖4名(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各两名)、三等奖6名(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各三名)。

六、素质拓展学分

所有参赛同学,按规定给予素质拓展学分认证,认证纳入B 模块即专业技能与职业导航。以下各项分值只计最高分,不重复计算。具体分值如下:

级别

专业组学分

参与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特等奖

院级

0.2

0.4

0.6

0.8

1.0

级别

非专业组学分

参与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院级

0.1

0.3

0.5

0.7

七、注意事项

(一)各班级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

(二)各班级自行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工科实训中心、电子协会应为学生设计作品提供必要支持,确保比赛质量。

(三)电子爱好者协会赛后做好材料及作品整理归档工作,按时发放参赛补贴,并做好赛后总结。

(四)根据评审结果,择优推荐获奖团队参加20安徽省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安徽省智能汽车大赛以及安徽省电子设计大赛。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团委

电子爱好者协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