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王竹林:打“通“爱心隧道,坚持“信“善致美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6-07 编辑:黄友生

     王竹林,女,中共党员,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组织委员,校学生会委员。2022年获得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初心使命

王竹林深知思想是行动的基础,保持个人的先进性首先就要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她努力进取,一满18周岁就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班级第一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青年,并在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她是学院“党史青传”宣讲团成员,常常走进学院党课培训班和班级进行宣讲。她积极带头申请担任运动会、迎新生活动和宿舍搬迁的志愿者,发挥着朋辈的传帮带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她始终都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见贤思齐,矢志不渝。

立足学业之本 夯实专业根基

在过去师大的成长经历中,王竹林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素质拓展活动。她先后获得三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沐坤”创新奖学金、“优秀团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挑战杯”竞赛安徽省银奖、“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芜湖市二等奖、Office技能大赛校一等奖、“金苹果”科普知识竞赛二等奖、426专利知识竞赛三等奖、“青春创意秀”大赛校级银奖等一系列奖项和荣誉称号。在追梦的道路上,她始终不曾停下脚步。

扎根学团工作 练就服务本领

作为班级团支书,她积极进行团组织建设,规范团籍管理制度;积极开展文明校园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团日活动20余次。她的带领的团支部获评2020年校级优秀团支部。作为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她规范管理智慧团建系统,积极组织科技文化节、假期四个一、团代会等多项校院级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她也积极引领同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引领校园新风尚。她所在的学院团委获评2019年“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作为一名身兼多职的学生干部,她尽己所能、恪尽职守,让班级和学院的团学工作变得更加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她个人也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和院团委“优秀委员”称号。

坚守向善向上 传承志愿精神

2019年暑假,她跟随千方爱心支教团队,前往枞阳县旗山小学进行爱心支教。2020年暑假,她结合当时汛情形势,组建了一支云端抗洪救灾团队,并亲自参与到家乡的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中。她个人和团队的事迹被大学生网、中青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10余次,团队被评为院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她心系弱势群体,联合枞阳红十字会,看望当地的陪读老人,倾听老人们的内心感受,陪他们聊天,为他们送去一声问候。她带领班级同学前往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为聋哑儿童带去科普实验和文艺表演,还跟随着他们学习手语。为助力精准扶贫,她跟随团队,联合枞阳团县委、共义村扶贫工作队共同开展“助力扶贫,爱心你我”葡萄义卖活动,为贫困村送去了温暖。作为“金苹果”科普宣讲公益志愿活动项目副队长和“社区科技站”项目核心成员,她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开展爱心献血、科普宣讲、义务维修等志愿活动。项目获批为中国红十字青年社会实践项目、被评为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王竹林是校院与两千余名团员青年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她是践行向上向善的新时代青年。她用实际行动散发着自身的光和热,为这个社会增添一丝温暖,为这个时代、为这个国家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