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2016届通信工程专业叶文英:青春的底色是奋斗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6-08

叶文英,女,汉族,1993年2月出生,安徽省太湖县人,2016年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期间担任12级通信工程纪律委员,在校期间曾获校级奖学金、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工作期间先后获得大学生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安庆市优秀志愿者、安庆市优秀共青团员、望江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现任国家税务总局望江县税务局长岭税务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2016年7月,经学校及团省委选拔培训,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共青团望江县委。根据团县委各项工作规章制度,结合自身岗位与实际,认真做好文电管理、收文发文、档案管理、少工委日常工作,协助固定资产管理和学校团组织书记、少先队辅导员教育、管理、考核工作。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把精力凝聚到工作实务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推动学少部、办公室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2016年8月初,参与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活动,积极参与走访,协同领导从县城到乡镇对贫困大学生家庭情况逐户摸底,依据资助标准全面了解每一家贫困大学生的真实情况,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使每一个贫困家庭子女有学上。2017年1月份组织并参与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活动前期,利用望江青年微信群发布春运暖冬志愿招募公告,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大学生和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共同携手,参与到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外出和返乡的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便利、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帮助老幼病残孕旅客搬运物资,并协助汽车站做好行李安检、维持乘车秩序、微信购票等工作。2017年6月,组织并参与了“大手拉小手,点亮微心愿”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收集整理了来自望江各乡镇贫困村200多个小朋友的“微心愿”,并在微信微博公众平台上发布,对每一个孩子的“微心愿”都实行全程跟踪、动态管控、认领销号,确保每一个心愿都能实现。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仅三天的时间微心愿全部认领完毕。

做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努力工作和学习,积极投身社会,用自己的力量去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在工作中能谦虚求教,在生活中艰苦朴素严谨,积极维护集体利益,能以大局为重,能做到自重、自律,注重培养自己艰苦奋斗的工作生活作风,认真践行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

2017年12月,通过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进入望江县地方税务局,自参加税务工作以来,她一直在办税服务厅岗位工作,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从窗口服务、社保票证核验,到税收政策宣传、在线政策解答,每一项工作都流下了她辛勤的汗水,她用自己的热情和专业践行着“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作为纳税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她还通过网络、微信、电话、发放操作手册等方式辅导辖区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办理业务,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便利的办税缴费服务。

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在县税务局深入开展“全面助力扶贫产业”活动中,她将一份份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和操作指引,以及根据企业具体情况量身定制的“一企一策”政策包送到企业手中,并为企业负责人讲解相关优惠政策。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今天的我们既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也恰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春因奋斗而出彩,梦想因奉献而璀璨,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