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熙:争做勇于创新的时代“芯”青年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5-13 编辑:刘冠琪

当代青年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17年9月迈进师大,在迎新科技展上我看到学长学姐们在展示着驰骋的智能车、飞翔的无人机、跳舞的机器人,那时的我内心对此充满了憧憬与期待,期待着有一天我的作品也可走向全国比赛的赛场,为学校添一份玉熙光彩!

一、筑梦,“自”驱以求自强。

创新应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抓好专业学习同时自学MATLAB,KEIL,Proteus软件、参加电子制作培训、自制电路板训练这是我四年来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四年如一日的努力也让我在课内打下坚实基础,大学成绩位于专业前茅,顺利通过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专业成绩班级第六,综测成绩班级第三,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一次校二等奖学金和两次校一等奖学金,获得“沐坤”创新奖学金。在一滴滴汗水的洗礼下,在一封封奖状的见证下,我成功竞聘获得特长生推免资格,保送到985高校电子科技大学,即将开启专业路上的另一段旅程。

二、逐梦,“动”能始于践行。

创新应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电子爱好者协会骨干,从大一到大三的每一场义务维修我从不缺席,三年累积参与义务维修活动达20多场,维修家电设备达到了100多件;此外我在校内为800余人次的电子制作的培训,帮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作为首批骨干成员参与“金苹果”志愿服务活动,为芜湖二中的初中生进行义务科普教学等等,当社区叔叔阿姨、学院学弟学妹、初中弟弟妹妹们分别向我表示感谢时,那时的幸福感与内心灼热的荣誉感是我一直以来坚持以己之力通过志愿服务回报母校培养的力量之源

三、圆梦,“化”誉为零前行。

创新应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原来的我一直不知道凌晨四点实验室的地板是这么的冰冷,不知道炎热出租屋里调试机器人是这么的痛苦,但成果也如黑夜后第一抹朝阳般动人。在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先后独立完成了电梯PLC程序控制、温度+液位混合控制等高难度赛题,最终获得了初赛全国一等奖和决赛全国二等奖,创造学院最佳战绩。在自由探索这个比赛难度最高的赛项中,我作为队长经过3D建模、实物制作、市场化分析等提交了作品《广域智能防疫检测机器人》,最终夺得初赛全国特等奖和决赛全国二等奖,突破了学院的历史。

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代表学校第一次参加难度最大的计算机设计大赛。我们在疫情期间克服了场地、设备等诸多不利因素,经过四轮比拼一路挺进线下总决赛,共有12支队伍进入线下总决赛,决赛其他队伍均是武大、同济等国内知名高校。决赛时刻,我迎难而上,一举夺得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这是学校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参与导师课题组设计桥梁安全检测装置、主持设计了一款方便智能车竞赛学习与测试的远程调试平台、以第一作者的身份申请了一份实用新型专利等等;师大四年,我在竞赛上共获斩6项重量级获国家奖项,8项省级学科竞赛奖项,校院级以上40余项,成绩已是过往,未来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