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保研学子风采】2020级物理学师范王娅茹:笃行致远,不负韶华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2-11 编辑:曹阳

王娅茹,女,中共党员,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现担任20级物理学班长。已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攻读研究生。

坚守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青年

勤于思,敏于行。王娅茹深知思想是行动的指引者,积极进取,2020年大一入学就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于2022年6月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成为班级里第一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青年。她不局限于思想上入党,而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迎新活动和学术竞赛志愿活动,充分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服务他人,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勇担服务师生重任,弘扬师大学子精神

勤勉务实、励精笃行。作为班级的班长,她认真负责,人际关系融洽。积极的配合协助各班委的工作,认真完成和传达学院下发的各项工作和政策。积极组织开展积极向上的活动,及时了解同学的思想状态和生活状况,尽己所能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她认真督促班级宿舍卫生,使得班级多个寝室在每次卫生评比中获得优秀寝室称号。一直以来她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

以勤学善思之姿,展青年奋斗之态

勤奋刻苦、积极进取。王娅茹同学连续三年凭借优异的成绩曾获优秀大学生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与此同时,她也积极参加物理学科专业竞赛,曾获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本科单科组省级二等奖、第十二届“未来老师杯”教具比赛优秀奖等,在物电学院优秀大学生评选中提名优秀大学生。经过三年的沉淀,终于在大四迎来了黎明的曙光,在今年九月份顺利获得推免资格,最终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星光不负赶路人,前路漫漫亦灿灿。

坚守向善向上,传承志愿精神

乐于奉献,与人为乐。她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在五四爱心学校园丁社区志愿支教活动中志愿支教服务时长累计达到五十课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身为一名师范生她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师范生的初心,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志愿到农村中学支教,弘扬当代青年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加赴金寨开展红色调研暑期实践活动,学习红色文化,在调研报告评比中荣获优秀个人奖。此外在专业实习期间,她作为实习组组长认真负责的带领同学们完成了专业实习和小组材料汇总,最终代表小组成功进行实习情况汇报,保证了实习的顺利进行。

心存希冀,遇光而追;目有繁星,沐光而行。王娅茹始终坚持告诫自己:“前路漫漫,当克己,当慎独,磨棱角,退优越,沉下心”。时光荏苒唯奋斗,脚步不停赶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