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保研学子风采】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刘彦汝:寻梦而行,向阳而生,心之所向,一苇以航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2-04 编辑:曹阳

刘彦汝,共青团员,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担任光电1班团小组组长。该生已拟录取至苏州大学光学工程专业攻读研究生。

以理想信念为指引,始终追求思想进步。只有更多地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才能使自己更快地进步,更好地完成学业。为此,刘彦汝同学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平日里,她注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积极组织团小组成员参加团员活动,关注国家大事,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经受思想洗礼,带动团小组的同学们一起座谈讨论、交流思想、共同进步。

以勤学多思为导向,注重提升专业技能。青年强则国强,在祖国未来的发展规划之中,我们是见证者,更是建设者。刘彦汝同学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她三年综合成绩排名班级第二,推免排名班级第三,获安徽师范大学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同时,她获得多个证书奖项,通过三个科目的计算机等级考试,曾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国家级三等奖,主持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培育计划项目一项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发表国家级期刊一篇。在她看来,这些项目的参加和学习,不仅提高了她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她今后的科研道路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以创作创新为动力,厚植摄影艺术情怀。她一直坚信一点: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进入大学以后,她严格要求自己,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依据个人兴趣广泛涉猎,积极拓展视野,开展创作创新,培养艺术情操,陶冶艺术性情,努力让自己向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她基于自己的个人兴趣,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竞赛,曾获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冬奥梦·我的梦”安徽省大学生冬奥主题征文大赛安徽省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安徽师范大学摄影艺术展一等奖、三等奖,安徽师范大学校园创意轨迹图竞赛三等奖。

以学以致用为目标,崇尚力行实践精神。她做事认真、勤学好问,在大学里追求学以致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她将自己的爱好运用到实际,在多次参加班级实践活动的经历中承担摄影工作,为其他同学留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她提到:通过实践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多的接触社会和了解社会,在锻炼实践经验的同时也提升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同时,将自己的爱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这段经历也提高了自己的摄影能力。

获奖经历:

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校内选拔赛校级三等奖

2020-2021学年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2021年安徽师范大学摄影艺术展校级一等奖、三等奖

2021年安徽师范大学第六届校园创意轨迹图竞赛校级三等奖

2021-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

2022年“冬奥梦 我的梦”安徽省大学生冬奥主题征文大赛省级二等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2022-2023学年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

《基于数字微镜元件的ADB灯光系统的光学设计》第一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