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保研学子风采】2020级物理学师范李文蕾: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近处是春山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2-04 编辑:曹阳

李文蕾,中共党员,物理学(师范)专业2020级本科生,曾担任2020-2021大学生物理爱好者协会理事、2021-2022物电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现担任物理学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该生已拟录取至浙江大学物理学专业攻读研究生。

勇担职责,笃行致远。她曾作为大学生物理爱好者协会理事,根据部门工作任务,合理分配团队工作,在部门活动中曾担任宣讲员;作为物电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始终秉持着“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负责学生课余体育活动工作的计划和实施,一方面参与策划开展了“铿锵玫瑰”女子拔河比赛,新生篮球赛,校运动会等体育锻炼活动;另一方面,曾参与策划举办“迎新生·迎元旦”双迎晚会,欢送毕业生晚会等大型文体类活动;作为物理学党支部支委,她积极负责,认真写好每一篇会议记录。

深耕细作,惟实励新。李文蕾前三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班级第一,曾连续获得安徽师范大学校一等奖学金三次。与此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物电学院第十二届“精锐教育杯”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三等奖等。对她来说,参加竞赛可以充分调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每一次比赛作为阶段性目标,向着自己的最终目标不断靠近。


热心实践,厚植情怀。她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大一暑期她参加了“物电学院赴弋江区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活动,大二暑期参加了 “情暖夕阳”物电学院赴马塘养老中心志愿活动,课余时间也多次担任晚会运动会的志愿者等等。她认为: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