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保研学子风采】2020级物理学师范卞耀龙:青春不虚度,奋斗搏未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2-04 编辑:曹阳

卞耀龙,男,中共党员,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学生,曾担任2022—2023学年大学生物理爱好者协会副会长,四年来一直担任班级团小组组长。该生已拟录取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攻读研究生。

热心负责,工作积极认真。他曾作为大学生物理爱好者协会的副会长,负责协会里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安排,人员的分工合作,始终秉承“为同学们做实事”的理念。为提高同学们对物理学习的兴趣,感受身边的物理,策划并成功负责举办了“趣味物理知识竞赛”。他还参加了学院新老生经验交流会,以自己的大学经历给新生们提供指导,为新生解答一些疑惑。作为班级的团小组组长,他认真负责,组织小组的主题团日活动的同时,还督促同学们每周坚持完成“青年大学习”。

脚踏实地,学习勤奋刻苦。卞耀龙同学一直在班级里名列前茅,曾获得安徽师范大学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优秀奖,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赛区团体二等奖、个人荣获最佳选手奖,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三等奖,安徽师范大学教具制作比赛三等奖。在他看来,每一次竞赛都是对自己的一种历练,无论最后成绩如何,最重要的是积累的经验和自己的成长。

热心助学,实践助人为乐。他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暑期实践活动。大一暑假参加了“千方爱心学校”赴宿松县支教活动,热心助学,积极工作,获得了指导老师和团队学长学姐的一致好评。大二暑假,他担任“千方爱心学校”赴阜阳朱沟小学支教团队的队长,继续助学之旅,并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优秀实践个人”荣誉。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主动找苦吃,积极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