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保研学子风采】2020级物理学拔尖人才班童鑫: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2-04 编辑:曹阳

童鑫,女,中共党员,2020级物理学拔尖人才班(非师范)专业学生,曾担任2021-2022学年物电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学习刻苦,专业技能突出。童鑫前3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居班级第一,已通过CET-4、CET-6和普通话考试,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3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与此同时,她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先后获得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华东赛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个人“最佳女生奖”;大二学年她加入学院凝聚态物理平台学习,依托平台,童鑫同学作为第一负责人的大创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童鑫同学也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获得经典书籍阅读暨读书创作活动一等奖、“魅力青春”大学生艺术活动一等奖、艾滋病宣传活动志愿者服务一等奖和最美课堂笔记评选大赛二等奖等。

工作认真,架好师生桥梁。她曾担任团委素拓部门部长,负责物电学院各类二课活动的学分录入工作,参与举办了“双迎晚会”,“毕业生晚会”“预防艾滋病知识宣讲”等大型活动。认真准备招新工作,在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招新工作。作为班级学习委员,童鑫每周在qq群发布本周作业,督促同学完成并及时收齐作业,收集同学们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老师;配合老师,进行实验课分组安排,认真落实老师要求,掌握老师的教学安排以及对学生的基本要求,协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与其他班委一起齐心协力完成班级管理工作。在一次次工作中,有顺利完成的喜悦,也有因自己思考不周导致的失败,童鑫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投身实践,弘扬师大精神。爱与艾相连,童鑫大一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在芜湖市红十字会和物电学院团委具体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活动。在校期间,参与义务献血。奉献自我,投身公益,童鑫获得了艾滋病宣讲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一等奖。童鑫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她在百里中学“科普课堂,乐享假期”支教团队中担任副队长,以物理为主教授课程,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经过这次实践,她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技能上的成长,更获得了珍贵的人生回忆。

所获荣誉:

2020-2021学年:安徽师范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安徽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21-2022学年:安徽师范大学“优秀团干”

2021-2022学年,第七届魅力物电- “优秀大学生”

2021-2022学年:安徽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2022-2023学年:“学习二十大,争当时代好青年”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

2022-2023学年:第八届魅力物电 -“十佳大学生标兵”

2022-2023学年:安徽师范大学“三好学生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