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人:邹孝龙     发布日期:2021-11-15 编辑:邹孝龙 预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邹孝龙)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6日至11月14日,物电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九期(校十一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开班仪式牢记入党初心

11月6日上午,物电学院分党校第九期(校十一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物理楼304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李娟,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黄友生、培训班班主任曹阳、副班主任邹孝龙参加开班典礼。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开班典礼拉开序幕。李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集中培训的重要性;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学员代表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汪丽娜同学代表发言。李娟和黄友生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放《先锋》学习手册并合影留念。

专题辅导夯实党的理论基础

本次培训班紧抓党章学习“必修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邀请校院多位老师开展深层次理论学习专题讲座。校纪委办纪检监察室主任喻娜,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宣传部副部长王少仁,校团委副书记廖仲明以及学院党委书李娟、副书记黄友生等领导老师,从《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守纪律 讲规矩 做表率》、《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先锋》等为学员作了专题辅导。同时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史青传”提升党员教育活力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培训班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史青传”,在培训班开展微宣讲活动,宣讲员们带来了题为《永不消逝的电波,永不磨灭的精神》《觉醒年代》《浪尖上的逆行者》《白马双枪、丛林女王——赵一曼》等系列宣讲。宣讲员娓娓道来,他们用“青言青语”宣传党史党情、把大道理寓于小故事,图文结合、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诸多史实故事和先进人物事迹,将革命先辈的事迹与精神传递给在座的每一位学员,引起了学员们的热烈反响。学院还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电影《中国医生》,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党员领航,强化学思践悟实效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培训班结合学院品牌活动——“党员领航工程”,积极搭建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实践平台。他们围绕进新生班级经验交流、打扫责任教室、校园电瓶车摆放整理、党史有奖知识问答等方面积极主动开展实践活动,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据悉,物电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按照多举措、分层次的教育培训原则,以专题辅导、微型党课、志愿服务和交流探讨等形式多方面提升党校学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切实提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水平。